博物馆里话“科技金融”

金融专硕学生赴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量:46

3月26日,2023级金融专硕学生在张青龙老师的带领下,踏入了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的大门,开展了一场关于科技金融的研学之旅。

首先,同学们来到“科技金融演化全历史”展厅,仿佛穿越时空,见证了科技金融的起源和发展过程。

接着,同学们来到“全球科技金融前沿”展厅,从各国的案例中学习到科技金融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与发展,拓宽了他们的国际视野。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科技金融实践发展的魅力,在比较中感到了满满的自豪感。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元宇宙与AI动态”展厅,深入了解了元宇宙与人工智能对科技金融行业的重大影响,展示了未来科技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可能性。

最后,同学们来到“创新大本营”展厅,近距离感受到金融与科创融合发展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与向往。

同学们参观了科技金融博物馆举办的“女性与科技金融”的特别展览,感受到了金融女性为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收获了自信和自豪。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来自德邦证券证券资深投行专家张曙的讲座。他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文本Al在券商长尾客户端的应用和发展,分享了对于科技金融领域的独到见解。学生们积极提问,展现出对科技金融领域的浓厚兴趣和求知欲。

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为此次活动提供了热情的帮助和支持,博物馆杨迪老师为同学们全程解说。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的研学之旅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科技金融未来世界的窗户,激发了他们对金融行业科技创新以及金融如何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和科创企业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兴趣和研究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