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访东方财富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量:23

322日下午,在管理学院和高顿教育的共同组织下,由辅导员袁军伟带队,2022级三十多名本科生赴东方财富证券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参访活动。

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是一个集专业化、特色化、多元化和公益性于一体的开放式教育平台,为学生们提供了全面了解证券市场的宝贵机会。在参访活动中,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各项业务、盈利模式等,使学生们对证券行业的运行情况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此外,学生们还了解到证券行业的从业要求,包括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意识等,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

为了加深学生们对金融市场运作机制的理解,高顿教育现场组织了一场创新的金融沙盘模拟并购游戏。游戏中,学生们分组进行角色扮演,模拟不同的金融机构,通过策略分析、资金运作和谈判技巧,来完成一系列的并购案例。这个游戏不仅考验了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锻炼了他们的逻辑思维和决策能力,让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应用。

此次参访是管理学院协同高顿教育开展的走进企业活动之一,旨在为广大学生搭建近距离了解企业、行业的平台,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素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与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学生在进行沙盘并购模拟游戏

参访东方财富教育者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