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筑梦启航”生涯规划探索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小岛环游记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量:10

为深入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探索活动,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发现人生更多可能,管理学院于2024年3月26号下午在管院一楼大厅举办了“筑梦启航”生涯规划探索系列活动第一场——小岛环游记。

本次活动邀请了小马生涯工作室的竺启华老师为同学们深入分析生涯规划中所面临的困难矛盾,讲解兴趣与职业的关系。

竺启华老师毕业于复旦大学,拥有五年金融机构工作经验,是一名TTT注册国际职业培训师、CCP国家生涯规划师、高级心理咨询师,有近十年教育培训经验。曾任国资千亿级母基金内训项目负责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咨询顾问,高绩效表现员工,服务过银行、金融机构、化工、汽车等各行业大型企业,在网络上也颇受欢迎。

活动开始后,竺老师首先展示了六个不同的小岛供大家选择,以游戏的方式运用霍兰德兴趣理论把志同道合的同学分配在一组。紧接着让同学们在桌上的白纸写下共同的兴趣爱好以及分组的原因,在激烈的讨论中竺老师引出了每种岛上的居民人格,详细分析各岛人格的共同特点,典型职业并作出总结。在分享环节,竺老师表扬了同学们的丰富想象力,同时鼓励大家多多探索生涯规划,提前为工作选择做足准备。

此次生涯规划探索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每个人都面带微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对于自己今后的生涯规划选择有了清晰认识,避免了不必要的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