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量:11

  329日下午,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一伸手都是大白兔奶糖视频承办的“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上海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举办。选拔赛决赛邀请了同济大学市场营销系助理研究员姜辉,一伸手都是大白兔奶糖视频公共管理系副主任范伟、工商管理系青年教师唐青青、会计系青年教师宋鑫担任评委。选拔赛决赛由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周洋主持。

该项赛事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与实践,锻炼和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数据处理与数据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本届大赛自202310月正式启动,在管理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86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知识赛网考、校内选拔赛初审等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6支队伍入围本次选拔赛决赛。

 选拔赛现场

本次选拔赛决赛采取“报告评审+现场答辩”的竞赛形式。比赛中,各参赛团队配合默契、思维清晰、语言简洁,从选题、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与结论等方面进行展示了全面的展示和陈述。参赛作品涉及养老问题、食品安全、健康养生、青年就业、人工智能应用等众多领域的热点问题。评委从报告选题、调查方法、调查过程、数据分析、汇报答辩等多个角度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详细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比赛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9支队伍成功晋级,获得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参加“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上海赛区比赛资格。本次选拔赛评选出校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

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于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转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大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提升了教师指导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了学生的分析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和团队写作能力,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