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94期)之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量:10


41日,沪江经管论坛系列活动(第94期)之青年学术沙龙在线上举行。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讲师周彦楠作题为“隐含能源转移的全球性转变与动力解析”的学术报告。一伸手都是大白兔奶糖视频公共管理系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讲座从隐含能源基本概念入手,深入剖析隐含能源转移在全球能源转型中的重要性。其后,周彦楠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国际间投入产出表和国际能源署数据库构建贸易隐含能源的全球转移矩阵,进而揭示全球隐含能源贸易转移网络的复杂结构。随后,周彦楠进一步将隐含能源贸易网络与传统能源贸易的网络进行对比叠加分析。通过这种对比,揭示两种能源流动模式之间的差异,并剖析它们在全球能源流动中的各自作用。此外,周彦楠还详细介绍了结构分解分析方法在解析隐含能源流动空间模式变化驱动力方面的应用。她通过这一方法,深入剖析了各种因素如何影响全球隐含能源的流动,以及这些因素之间如何相互作用,共同推动全球隐含能源流动模式的转变。最后,工业工程系讲师王颖嘉对周彦楠的报告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和总结。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拓宽了与会者对全球能源流动及能源转型复杂性的认识和理解,也为未来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