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笔墨宫坊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量:14

4月2日下午,笔墨宫坊艺术总监许琨、笔墨宫坊新媒体部主任黄春琳一行来访交流青少年科普工作。管理学院青少年科普基地负责人、交通系统工程系副主任王嘉文,系主任刘魏巍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王嘉文邀请笔墨宫坊一行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交通系统工程实验室,并体验了三自由度驾驶模拟系统、双车交互驾驶实验系统。

参观交通系统工程实验室

接着,笔墨宫坊一行参观了智慧应急管理实验室。王嘉文从总体定位与重点研究方向、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智慧应急管理实验室,并展示了交通系统韧性诊断及智能医生系统。

王嘉文展示交通系统韧性诊断及智能医生系统

参观智慧应急管理实验室

许琨介绍了笔墨宫坊的游客中心、手作坊、翻晾窗口和墨模宝库,以及多样化的手工课程。他表示,笔墨宫坊通过沉浸式劳动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许琨介绍笔墨宫坊

刘魏巍介绍了沪江国际文化园,并表达了对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为青少年教育做出贡献的支持和欢迎。他希望能有机会参观笔墨宫坊,并在党建活动上开展合作。

交流现场

最后,双方就后续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交通系统工程实验室和智慧应急管理实验室与笔墨宫坊的持续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学院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并提升社会服务效果。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