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国际交换生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量:55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际交流学习项目,管理学院于4月8日下午举办国际交换生项目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得到学校国际交流处以及各国际合作院校的大力支持,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千余人参加。宣讲会由管理学院国际化工作院务助理刘魏巍主持。

刘魏巍主持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徐琳首先介绍了我校在国际交流方面的总体情况,以及同世界各知名高校的长短期合作交流项目。她表示国交处与学院携手,共同为大家带来更多优质的国际交流项目,并勉励同学们从这“理”走向更大的世界,勇于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徐琳致辞

 国交处国际交流科科长刘媛对我校的校际交换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分别从项目发布周期、报名条件、项目内容、申请流程,以及海外学习资助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说明。沪江国际文化园综合办主任罗锐佳展示了我校沪江国际文化园日本文化交流中心的特色主题活动、日企文化互动,以及日本高校的留学项目。

国交处分享

 新加坡管理学院华东区主任王佳黎重点介绍了与我院正式签署的硕士合作协议项目,以及面向我院学生的优惠措施和条件。法国布雷斯特高等商学院北京留学基地负责人孙天宝重点介绍了面向我院学生的双学位项目以及相应优待政策。

合作院校分享

英国牛津展望计划交流生方婳分享了在牛津大学的生活、学习的日常,以及难忘的英伦文化体验和截然不同的校园氛围。德国柏林经济与法学院交换生郭晨曦分享了在当地的生活和学习见闻,并为即将走出国门的学子们在出行和签证等方面提供了中肯的建议。

交换生分享

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首先代表学院,向学校国际交流处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其对学院国际化工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向各合作院校的嘉宾以及往届交流交换学生们表示了深深的谢意,感谢他们的精彩分享和宝贵经验,表示管理学院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师生们“走出去”,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国际竞争力。学院将积极推进多元化的国际交流项目,为师生们创造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世界、拓宽国际视野。

张峥致辞


供稿人:魏欣

摄影:聂蕤、高猛猛

审核人:张峥

供稿部门:国际化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