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动促就业 赋能新质生产力

管理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量:10

“应届毕业生金晶,从大一开始就在学校的院企联动机制下积极丰富自己的实习经历,先后获得美的、完美世界等10余家企业的实习机会,最终拿到7家知名企业的录用意向。”“人工智能专业第一届毕业生许思创,也将课外实习作为自己求职前的重要实践经历,先后在包括哔哩哔哩在内的8家知名公司实习,最终获得5家企业录用通知。”……在管理学院4月9日举办的2024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现场,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如数家珍一般向用人单位介绍着毕业生。

学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洽谈

此次招聘会以“青春遇‘上’未来,与‘理’共绘蓝图”为主题,由管理学院、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虹口区委员会、上海北中环科创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筹备组织。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的指导下,120余家企业带来1200余个实习、招聘岗位。在校企联动促进就业的同时,为更好地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除了匹配管理学院优势专业的银行、证券、贸易、保险、物流等相关行业外,招聘会还专门邀请了40余家覆盖电力机械、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企业,提供了包括管培生、投资顾问、交易研究、审计、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等多样化的岗位需求,并安排征兵咨询点等,为同学们提供全面的就业渠道。

招聘会现场

近年来,为强化产教融合新优势,管理学院联合行业领域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固的院企联动机制,并不断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与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开设“金融专家”授课、金融创新班等多种形式,以联合培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同时,学院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开设就业指导讲座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与丰富的就业资源。“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合作,深化实践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体系,为更多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指导和支持,学院持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能力,为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表示。

学院领导与企业交流

 

供稿人:杨欣悦

摄影:杨欣悦、高猛猛

审核人:蒲莹莹

供稿部门: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