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规划剧本杀 ——“筑梦启航”生涯规划探索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量:10

4月9号下午三点十分,“筑梦启航”生涯活动第二场—大学规划剧本杀在管理学院一楼大厅如期举行,活动主讲人王刘贞卉老师是心理学硕士、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BCF职业规划师,在小初高各阶段学校担任过心理以及职业启蒙与规划教师,具有十分丰富的职业规划培训经验。

本次剧本杀活动由王老师原创,并且运用了Excel等数字工具推进了活动进展。活动开始,分组破冰后,同学们通过模拟四位具备不同能力优势的剧本杀角色从进入大学到毕业期间的校园生活,让四组同学们各自规划和安排各学期要做的具体事项,其中包括学习、比赛、社团、考证、外语、学术、实习、入党和娱乐放松等,各选择对应了学习、综合、组织、外语、学术、实习等不同方面的能力培养,活动将生涯规划的理念巧妙地融入游戏中,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模拟选择中交流碰撞职业发展的可能性,通过游戏决策模拟自己的现实决策,从而更深刻理解主动规划未来,明确职业目标的重要性。最后,王老师分析了大家在大学规划中可以参考的方向以及具体安排,让深度思考、交流权衡过的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王老师分享现实中自己的大学规划,并且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困扰,王老师耐心仔细地和每个人分析利弊,给出了中肯的发展建议。

同学们在认真参与活动后,都有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也期待在下次生涯活动中有更多的沟通和交流!